疫情防控和儿童保健两不误 ——三山区妇计中心有序开展儿童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3 09:10 来源:三山区妇计中心 浏览次数:


三山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市妇计中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预防接种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统筹考虑,合理安排,于2月20日起有序恢复开展儿童疫苗接种工作。


 

 

为避免人群聚集,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主动采取电话分时段预约方式,每天限制预约30人次,且优先安排因受疫情防控影响而暂缓接种的补种对象。同时要求医务人员在服务过程中切实做好自身防护,规范穿工作服、戴工作帽、手套和口罩,关键岗位的预检分诊台和疫苗接种室医务人员还必须穿防护服等;科室内部严格按照规范做好消毒工作。

 

为有效保障服务对象的安全,各服务中心均做了细致安排。首先是合理控制同时进入中心的服务对象人数;其次是认真为所有进入服务区域的人群检测体温、登记基本信息;第三是严格控制进入接种室或儿童体检室的家庭不超过1家;第四是认真落实接种后留观半小时制度,以确保接种安全;第五是督促接种的孩子和家长全程佩戴口罩,在候诊大厅相互之间时刻保持1.5米以上的间距,在留观室也要分散就坐,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三山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多措并举,有效地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儿童保健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获得群众的高度配合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