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 “ 1+3+N ” 机制助力社区一线防疫

发布日期:2020-02-26 17:1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繁昌县探索建立“1+3+N”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轻基层防控疫情压力,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打造一个组织堡垒,工作力量下沉一线。县委组织部成立城区 11 个社区在职党员临时党支部和疫情防控工作组,牵头负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抽调单位负责人和精干党员充实专班,同时在各个小区成立临时党小组,组织居住本小区的在职党员抓好小区防控工作,切实减轻社区干部负担。

创建三级包保体系,防护区域网格化覆盖 。全县 11 个社区在职党员临时党支部、1100 余名党员,依托社区党组织,通过“临时党支部+党小组+普通党员+群众”四级联动,构建起“临时党支部包保到社区、党小组包保到小区、党员包保到户”的三级网格化全覆盖疫情防控体系。在职党员干部分片包管,落实到户,及时与所属区域党员和物业做好联系沟通和工作安排,落实“准封闭式”管理,确保达到防护领域 360 度无死角,防控时间 24 小时无间断。

制定多项工作制度,运作机制保障高效率。以“组长负责、因岗定人、就近支援、条线管理”为原则,各临时党支部及时明确人员分工和职责,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度工作任务,制定多项工作制度,严格管理督查,真正做到“党员亮身份、纪律有保障、工作有方法、运作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