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卫生监督所加强个体诊所和村卫生室监管力度

发布日期:2020-03-04 09:12 来源:三山区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随着当前全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的实施,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防控意识不能松懈,医疗场所仍是重中之重。自2月28日起,三山区卫生监督所再次对辖区内21家个体诊所、57家村卫生室进行全方位排查,并在各场所醒目位置张贴芜湖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通告(第11号),要求辖区个体诊所一律停诊,村卫生室仅提供一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患者取药

当日夜里,三山区卫生监督所对部分诊所和村卫生室进行突击检查,以防个别基层医疗机构心存侥幸心理,在非工作时段私自接诊病患,不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停止开展诊疗活动等情况的出现。

三山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以电话告知、实地摸排等多种方式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基层医疗机构严格落实芜湖市疫情指挥部要求,一律关停,杜绝“关而不停”的现象发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