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高沟镇党委:“点线面”布控构筑“立体网”

发布日期:2020-03-06 10:2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在全国疫情防控局势持续向稳向好的关键时刻,无为市高沟镇党委通过“点线面”三个方位齐下功夫,拉紧立体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 面” 上覆盖全。仔细划分 10 个大网格,179 个小网格,“镇+村+自然村”各有包保,实时对接了解人员动态。全域巡逻车不间断播放无疾防指最新公告,张贴“一封信”、“告知书”及各类文件公告,辟谣网络不实谣言,营造疫情防控大环境氛围。宣传“有奖举报”,找出潜在风险,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将最大精力放在重点人群的摸排及管理上。发挥组织、纪检部门监督职责,全方位督查隔离措施落实、复工复产防控、商超农资防控、卡点值守,保证党员干部在岗在位,防疫措施认真落实。

 “线”上绷紧弦。在镇村两级设立党员数据联络组和信息通讯组,对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人员、要求隔离人员情况进行重点掌握,每日沟通反馈形成台账,为各级工作部署提供数据依据。信息通讯组在微信工作群实时发送当前工作动态,分享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汇总当日工作重点开展形成主线。各企业合纵应对疫情防控,企业办公室、非公党建指导员与镇经济发展局对接好复工复产期间防控工作落实,共同分享上级相关单位针对企业该阶段利好消息,共渡难关。

 “点”上落实严。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该镇党委立即关停村卫生室非必要门诊,封存相关药品。严格核实私人门诊数并做关停处理,前期摸清域内药房数量,先遣工作人员实行“店长制”,并做好登记工作,定时接受随访。村干部、村医针对重点人群定时上门入户随访测温,告知注意事项,加强科普宣传。同时,防控卡点处仍安排值守,机关、村(社区)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起到良好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