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卫生行政许可“云办理”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6 16:19 来源:三山区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复工复产工作逐步深入推进,广大市民对理发、住宿的需求较为迫切,理发、住宿行业行政许可申请咨询明显增多,为最大限度减轻经营户在疫情形势下的安全风险和运营成本,三山区卫生监督所卫生行政许可多措并举,助力经营户复工。

一是服务前置。采取复工指导巡查、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掌握疫情期间辖区内新办、变更、延续等需求情况,面对复工体检需求与本区健康体检业务停办的矛盾,我所主动作为,积极沟通并及时多方式公示定点体检单位,跟进服务。

二是全程网办。积极推行卫生许可网上办理,指导经营单位使用卫生行政许可网上窗口办理手续。在家即可“云办理”,网上申请材料,邮寄送达证件,“原本办一次卫生行政许可至少跑两趟,现在变成可以一次都不用跑”。疫情防控期间,我所行政许可受理网上申请率达100%。另有紧急特殊事项,确需到窗口现场办理,可以拨打电话进行预约,并在指定时间和指定场所办理,即办即走,最大限度减少滞留时间。

三是延长期限。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对卫生许可证提出延续申请的,可延期疫情防控解除后一个月内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