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率先在全市启动民生工程出生缺陷防治项目

发布日期:2020-06-22 09:53 来源:繁昌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精神,从2020年起,我省将以产前筛查为主要内容的出生缺陷防治项目纳入民生工程加以实施推进。繁昌县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实施方案,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在6月9日全市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工作启动促进会召开之后,立即行动,6月11日就由县卫健委、县财政局联合印发了《繁昌县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并于6月15日下午召开了全县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启动培训会,邀请市级专家亲自授课。

为确保按质按量完成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该县计划对今年1至5月,在县内采血机构自费参加产前筛查的330名孕妇,按人均项目经费标准给予经费补助,使该县今年每一位自愿参加产前筛查的孕妇都能享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福祉,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