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卫健委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联合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02 08:45 来源:三山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强三山区尘肺病预防控制,督促用人单位严格落实尘肺病防治各项工作措施和履行职业病防控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近期,区卫健委组织区疾控中心技术人员、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和委机关相关人员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职业病危害监督检查。

现场查看纳入治理范围企业的相关资料,包括:用人单位危害因素申报报表,粉尘浓度检测报表,接尘劳动者在岗期间职业健康体检档案,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劳动者培训文档,用人单位劳动者工伤保险材料,新增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等材料。深入劳动者工作场所,检查职业病危害因素警示标记标识张贴是否符合标准,劳动者防护装备穿戴是否符合规范,劳动者工作场所危害因素是否超标,除噪、除尘设施配备是否到位。通过现场监督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对一些防控措施落实还不够到位,距尘肺攻坚行动目标任务还存在一定差距。

监督检查过程中,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徐繁荣同志要求:三山区尘肺攻坚行动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联防联动的方针实施,要深入推进粉尘危害专项治理,进一步强化职业健康监管执法力度,压实用人单位防治主体责任,提升防治技术能力,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