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08:51 来源:镜湖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芜湖市今年将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工作——孕妇产前筛查纳入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项目:免费为符合条件的孕妇提供一次产前筛查服务。

为贯彻落实好此项民生工程,镜湖区卫健委根据芜湖市统一部署及芜湖市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结合镜湖区实际,经过前期筹划,近日召开了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工作启动促进会会议邀请芜湖市产筛中心主任、实验室主任、产筛系统工程师进行了现场培训,详细解读了产前筛查临床技术规范、实验室技术规范,并现场进行产筛系统演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妇保科负责人、化验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至此,镜湖区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工作全面启动。镜湖区确定了六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采血点,覆盖全区范围,方便孕妇就近采血。镜湖区户籍和辖区常住孕妇,预产期年龄在35周岁以下、既往无不良妊娠史等符合筛查条件的单胎孕妇,在中心进行早孕建册的同时,即可获得优生优育健康知识宣教和产前筛查技术咨询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血点签字同意后领取免费筛查卡,在预约时间内孕中期,怀孕15-20+6周)完成产前筛查采血,进行免费产前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