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四加强”关爱流动人口健康

发布日期:2020-07-06 08:53 来源:三山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加强流动孕产妇和儿童的健康管理,扩大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覆盖面,提高流动孕产妇和儿童的健康水平,三山区卫健委采取“三加强”关爱流动人口健康。

加强建立健全的流动人口孕产妇和儿童健康档案。加大辖区内的流入人口摸底清理,做到目标人群数量清、情况明,为流动孕产妇和儿童全面建立健康档案,主动服务目标人群,做到流动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全覆盖。

加强流动孕产妇的健康服务。对流入孕产妇及时提供孕期规范化健康服务和管理,村社区专干宣传动员外来孕产妇及时到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定期进行产前检查,辖区医院医生告知流动孕产妇孕期注意事项。对流出孕产妇通过电话随访,确保其在流入地及时进行相关检查。

加强流动儿童预防接种工作。对流动适龄儿童进行摸底登记,对登记在册的流动适龄儿童进行预防接种统计,准确的掌握区内居住满3个月的0-6岁流入儿童接种情况,主动为他们建卡接种,做好定期电话随访,并根据他们的流动情况及时做好健康档案的转接工作。

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促进活动,以流动人口育龄妇女和流动学龄儿童为重点人群,积极推进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不定期组织流动人口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健康咨询,提高流动人口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