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三个不放松”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7-07 09:05 来源:镜湖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常态督导不放松。设立7个专项督导工作组,分别由卫健委、教育局、商务局等部门牵头,各分管区长作为专项工作组第一责任人,切实发挥行业监管和指导作用,6月以来,区7个督导组先后出动5000余人,对全区所有企业、学校、市场主体和医疗机构等进行地毯式督导检查,查改问题3000余条。

重点管控不放松。持续加强境外和武汉、东北及北京等重点地区人员的摸排管控,注意锁定建筑工地、民宿、出租屋等易被忽视的区域。6月以来,共摸排入境人员108人,北京来芜(返芜)人员362人,武汉来芜65人,东北来芜19人;1名河南协查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家属开展流调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6月14日起,紧急开展14天内北京来芜人员摸排,重点核查有无在北京新发地、京深海鲜市场的行动轨迹。对全区从事食品(生鲜)进口、销售、运输的企业开展专项排查,对从业人员登记信息、开展溯源调查,举办了生鲜食品从业者和管理人员专场培训,共180人参加。6月以来,核酸检测884人;开展农贸市场、水产市场等样品核酸采集检测,共采集三文鱼、鲍鱼等进口产品122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健康随访不放松。6月初,街道、社区包保人和医疗卫生小组对2139名已解除健康随访人员全部进行一次面访,检查健康状况,未发现身体异常者。持续落实境外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治愈出院人员等网格员+医务人员”健康随访双包保制度,目前仍有在访人员25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