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加强重点领域监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0-08-04 08:46 来源:镜湖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一是继续将农贸市场作为重点。镜湖区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调度,落实“四不两直”专项督查。镜湖区商务局牵头开展全覆盖的农贸市场专项督查,全面排查整治,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结合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卫生环境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目前全区各农贸市场卫生状况有较大改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二是落实进口冷冻食品摸排工作。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对全区大型商超、冷库、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开展地毯式摸排核查,落实冷藏冷冻食品产地信息来源追溯及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及核酸检测,督促各市场主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环境氛围。截至目前,共排查冷库数量86个,食品样品核酸检测74个,从业人员检测124人,环境样品检测73个,总体情况正常。

三是持续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镜湖区卫健委抽调业务能力过硬的卫生监督专业人员定期对医疗机构开展工作指导和督导。完善“哨点”诊室设置,规范处置流程,做好源头防控,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极大地提高了疫情防控实效。

四是落实电影院全面复工复产。镜湖区文旅体牵头对我区电影院落实复工前疫情防控专项验收及复工后常态化监督检查,落实复工前后监管,严把复工防疫关。目前全区10家电影院已全面复工,运行状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