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忙着护堤,我们守护你

发布日期:2020-08-07 08:56 来源: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浏览次数:

每天清晨,万春中心95后小伙子施雨晨自驾绕路几个小区,接上同事赶往万春各圩堤点开启一天的巡诊,为近百名防汛人员提供医疗保障龙山中心90后小姑娘张芸芝是一名中医执业医生,在龙山中心组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伍时,她主动请缨,和同事一起带着防暑防蚊、急救等药品,到龙山街道各防汛点健康巡诊。唐鹏是一名80后疾控工作人员,防汛初期他就带队去一线发放防护用品及健康知识手册,指导防汛人员做好血吸虫病防护和预防措施。75后的葛传文和70后的周光玉分别是新民服务站和新苑服务一站的医生,白天他们在站内工作,晚上背着检测仪器和药品穿梭在万春各圩堤,为防汛值守人员提供健康咨询。

从疫情防控到防汛抢险,考验一轮接着一轮,硬仗一场接着一场,但基层医疗队伍从不惧怕挑战、不畏惧困苦在经开区党工委号召下医疗系统迅速成立防汛抗洪医疗小分队,为防汛抗险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指导疫情防控和环境消杀等情况。蚊蝇肆虐,他们给防汛点送去驱蚊药水;高温来临,他们备好了防暑降温物资。前线有人护堤,后方保障跟上,医疗队伍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抗洪抢险队伍一起构筑坚固的安全堤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