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母乳喂养 守护健康地球

发布日期:2020-08-10 09:07 来源:弋江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今年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支持母乳喂养  守护健康地球。为了倡导公众了解母乳喂养和环境及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坚信母乳喂养是一个有利于气候变化的决定,让社会各界组织,更多关爱母乳喂养,激励人们通过母乳喂养改善地球和人类的健康。弋江区卫健委和区妇计中心联合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辖区内产科医院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孕妈课堂  母乳喂养从这里开始

8月5日,芜湖海螺医院妇产科的准妈妈课堂开课了,活动现场,妇产科专家和妇儿营养师重点给各位准妈妈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为什么要母乳喂养、如何进行科学的母乳喂养、正确的哺乳姿势及乳房的护理等知识,让准妈妈们坚定了宝宝出生后母乳喂养的决心和信心。

8月6日,芜湖市中医医院妇产科开展了“新手爸妈课堂”营养讲座,和大家交流母乳喂养的诸多益处,让大家理解为什么母乳是纯天然可再生的环保食物,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和宝妈的身心健康,从而可以改善地球和人类的健康。在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邀请各位新手爸爸妈妈进行实际操作,以便更好的学习,为坚持母乳喂养打好基础。

二、走进社区  全社会共同支持母乳喂养

8月5日分别在马塘街道洪桥社居委和南瑞街道南瑞湖边举办了主题为“支持母乳喂养  守护健康地球”的母乳喂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材料等方式讲解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介绍如何正确认识和开展母乳喂养等知识,而且还免费测量血压,同时赠送一些小礼品。

中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幼儿健康体检、家长带孩子等待疫苗接种、孕妈妈来产检等时间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喂养知识,接受他们的咨询,交流母乳喂养健康知识。

三、海报、电子屏宣传  让更多民众了解母乳喂养

结合“2020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主题在弋江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产科医院门诊电子显示屏播放有关母乳喂养知识,进行不间断宣传,并张贴宣传海报,让更多公众了解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了解母乳是天然的、可再生的、环保的。母乳喂养是证明人类健康与自然生态具有深厚关系的最佳例证,促进全社会积极参与和支持母乳喂养,全力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