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卫健委举办特定场所消毒技术与流行病学调查师资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10 09:13 来源:南陵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国务院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县相关会议要求,县卫健委于8月6日上午举办了特定场所预防性消杀技术和流行病学调查师资培训会议。

会上,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强广翔就冷冻食品加工、集贸市场及医疗机构等特定场所预防性消毒技术和方法进行了全面解读,要求各相关企业、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防性消毒等防控措施,防范未然,巩固来自不易的防控成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丽华就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方法进行了全面培训,提请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首诊医生必须进行流行病史询问,严格执行疫情报告首诊负责制,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参加培训的疫情报告管理员要承担培训责任,分级开展首诊医生流行病学调查方法与技能培训。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冷冻食品加工、集贸市场、各镇卫健办和乡镇以上医疗机构的44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