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四举措”改善医疗服务环境提升就医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1-01-08 08:45 来源:三山经开区医疗卫生局 浏览次数:

一是改善诊疗环境。医疗机构展示整洁、温馨、安全的医院环境,做到诊室分布合理、标识清晰明了,完善安全警示和无障碍设施,展示就医便民设施,配备配齐候诊座椅、饮水等便民设施。按照“安徽省群众满意村卫生室”创建标准,为20家一体化村卫生室配齐配全了设备。

二是提升技术水平。与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合作协议,做好专家下沉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每周安排17位专家下沉坐诊。助力中医药发展,6家医疗机构能开展6类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村卫生室实现了中医全覆盖并能开展4类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

三是提升人员素质。展示医务人员良好服务态度,医疗机构在门诊处设立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引路导诊,做到态度诚信友善耐心,大力弘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2020年先后2个先进集体及7名先进个人受到省、市表彰。

四是改善就医便利。稳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活动,完成保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创建国家验收和“社区医院”创建省级验收。加强医疗卫生基础建设。加强“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医疗机构实现省影像云和Lis系统应用,智医助理项目纳入民生工程,6家公立医疗机构和54家村级医疗机构全部实现智医助理,智医助理覆盖率100%,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去医院”。组建41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优化服务流程,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了个性化服务包,利用“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信息系统建设与运用,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