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召开2021年母婴安全保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08:12 来源:南陵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全县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及妇幼健康重点项目工作有序开展,促使妇幼健康项目工作稳步推进,全力保障母婴安全。2021年1月12日,南陵县妇计中心召开南陵县2021年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县卫健委分管领导、县妇计中心主任及分管主任、各医疗机构及各镇卫生院分管院长及妇幼专干等共计20余人。

南陵县卫健委徐冰委员强调,要将妇幼健康工作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务必要将春节前的母婴安全工作和疫情防范管理放在首位,要在疫情常态化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母婴保健,两者均要兼顾;二是要扎实做好妇幼健康指标落实,确保实现目标要求;三是加强儿科、妇产科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加强妇幼健康服务技术队伍建设,加强临床与保健相结合,共促发展,提高妇幼健康管理率,降低孕产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

南陵县妇计中心妇女保健科及儿童保健科负责人分别对高危孕产妇及高危儿分级管理、各时期高危孕产妇及高危儿的筛查、评估、转诊、随访管理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培训。逐步提高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妇女及儿童保健人员在健康管理方面筛查能力,规范高危孕产妇及高危儿管理。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南陵县妇幼健康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为全县的妇女儿童提供生命全周期全方位的服务,推动各项妇幼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