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保卫战

发布日期:2021-01-18 08:40 来源:三山区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针对近期我国部分地区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防护墙”,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保卫战,并进一步压实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近日,三山卫生监督所开展辖区内民营医院、个体诊所、部分村卫生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强化前沿哨点作用,落实首诊负责制,开展预检分诊工作,对发热患者按照要求进行登记,引导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治疗,并及时上报卫生健康部门。此外,针对医疗机构消毒隔离措施、疫情报告及医疗废物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督查力度,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医护人员培训,提高风险预警和防范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