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三岗合一”着力攻克社会化菜市场疫情防控难点

发布日期:2021-02-03 09:54 来源:镜湖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临近春节,人流量逐渐增多,给原本管控困难的社会化菜市场带来不小的压力,面对这一突发情况,镜湖区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采取“动态宣传岗”、“督查整改岗”、“执法吹哨岗”三岗合一,着力攻克“难管理”、“难落实”、“难沟通”等问题。

动态宣传岗。发挥红色力量,组建“网格党支部+网格员+党员楼栋长”红色巡逻队,每日开展常态化疫情巡查,以“固定点+流动点”的方式,对来往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劝导佩戴口罩,提高防范意识,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督查整改岗。成立街居两级督查组,每日制定巡查表,对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重点查看活禽贩卖、消毒消杀、口罩佩戴、体温检测、亮码核验等方面,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下达整改通知,督促落实整改。

执法吹哨岗。落实吹哨报道制度,强化各街道同行业主管部门联动,对多次督查反馈问题仍未整改落实到位的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必要时采取强制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