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卫健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2-24 09:02 来源:弋江卫健委 浏览次数:

2月23日,弋江区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区卫健委介绍,2018年4月启动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以来,科学剖析主要健康问题和优先干预领域,充分挖掘区内“高新区企业”、“高教园区”、“驻区医院”、“文体中心”、“滨江公园”等优势,形成了“拉手企业、携手高校、牵手医院、握手滨江、联手体育”的“五指弹琴”综合模式。2020年8月接受省级评估,得分位列全省区级序列第一名。目前弋江区已被省卫健委向国家卫健委推荐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全区上下正以不停歇的脚步向国家级健康促进区迈进,完善体制和机制,补齐短板和弱项,夯实亮点和特色,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国家队”。同时,为全面落实促进中医药工作传承创新发展工作举措,推进区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弋江区将坚持规划先行、中西并重、城乡统筹、人才兴医、普惠服务、融合发展等六个原则,先行先试做好“传承”和“创新”两篇文章。

下一步,弋江区卫健委将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激励自己,厘清思路,一步一个脚印、久久为功的落实好“健康弋江”战略,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突出抓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推动中医药“齐步走”,进一步提高为全区人民健康服务的水平,用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努力开创“健康弋江、美好生活”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