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记后勤保障组审计监察科李勇同志

发布日期:2020-02-17 11:23 来源: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我是抗击非典老兵,我有经验,我上!”市三院(市二院一体化管理医院)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没有人退缩,许许多多的勇士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奔赴一线。

    李勇同志在我院工作三十余年,是我院审计监察科科长,也是行政后勤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他经历过SARS参加过芜湖市甲型H1N1流感病人收治,在此次抗击NCP疫情的战役中,他主动参加医院救治NCP防控后勤保障组,同时,积极履行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在医院内到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勇同志作为审计监察科科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将监督检查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一步。李勇同志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跟进各类捐赠、采买及上级下拨的物资,督促各部门守责负责尽责,确保流程的合理与完善。对于需要及时分发的食品、防护用品等,李勇同志都主动跟进,并且始终把一线医护人员作为首要保障人员,保证分发的公平合理,没有引起过一次职工的不满或矛盾。对于大型器械设备等物资,李勇同志也会跟进相关验收流程,了解真实情况,监督验收环节,确保设备验收使用正常、合规。每一笔物资到我院,李勇同志都带领科室人员第一时间到场参与,与相关部门进行核对,并登记物资的详细情况,以保障后续的入库与发放。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监督检查工作琐碎而繁多,但李勇同志与全科人员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将监督检查渗透到每一个细节中,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做好每日的物资、捐赠资金、物品、药品、食品、器械设备、防护消毒用品审计监察工作之余,李勇奔忙在医院的各个角落,加班加点、积极响应后勤保障组指令,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做好了临床医护用品的调配工作,全力保障医院BCP救治工作;他主动申请加入工作最为繁重的物资配送小组,每天参与病区各种医疗设备、氧气瓶、防护用品、食品的搬运;他还是送餐小组的一员,在为一线医护人员及病人提供饭菜输送上,他总是提的最多,走得最快的那一个。

    我院收治BCP的隔离病区三楼急需等离子消毒柜,新到的消毒柜需要有人搬运至隔离病区,并进行安装,等离子消毒柜质量重,不易移动,搬运安装工作难度大,李勇同志得知后,立刻带上口罩、穿上防护服,赶往隔离病区完成任务,每当等离子消毒柜发出消毒指示时,病区医护人员心中都暖意洋洋。

    “我身体好,力气大,同时我更是一名党员,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尽管来找我!”审计监察科的李勇同志,如同一面旗帜,永远飘扬在前,激励着全院职工,精诚团结、英勇奋战、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李勇同志前往病区运送防护用品

            

               李勇同志监督验收医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