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督导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04 15:23 来源:芜湖卫健委 浏览次数:

12月26日,省委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召开督导反馈会,向我市反馈督导情况。第四督导组组长、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榕出席会议并讲话。受市委书记潘朝晖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

今年11月5日至9日,省委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专项督导。反馈会上,周榕通报了督导开展情况、芜湖市专项斗争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周榕指出,中央、省委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把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依法严惩,注重自身建设,强化宣传教育,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周榕提出6条整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努力提高专项斗争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全面推进,纵深发展专项斗争;三是健全完善宣传发动机制;四是深入分析研判综合治理工作;五是压紧压实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六是配齐配强扫黑除恶工作力量,真正把督导工作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

贺懋燮发言时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政治工作、经济工作,也是社会工作、民生工作和文化工作。督导组的督导反馈实事求是、一针见血,高屋建瓴指出问题,明察秋毫深入分析,芜湖市对于通报问题照单全收。下一步将定准政治站位,以执政思想自觉抓好督导整改;厘清职责分工,以协同行动自觉把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用好督导成果,以长效工作自觉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水平。通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灭“歪风邪气”,树立文明执政的正气,培育优良的社会风气,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