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暗访督查“黑护工”专项摸排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3 16:35 来源:芜湖卫健委 浏览次数:

8月9日下午,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芳、副调研员梁为纲等一行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市五院和华康医院暗访督查“黑护工”专项摸排治理工作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扫黑除恶宣传动员氛围,随机抽查病房护工工作情况,向部分患者和家属询问其对护工的满意程度及意见建议,并发放“黑护工”问卷调查表,切实掌握芜湖市医疗行业护工现状。

暗访组发现,华康医院对护工进行了统一管理并制定相关措施,患者对该医院的护工均表示满意,但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没有氛围。王芳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刻都不能松懈,按照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的目标要求,今年是专项斗争承上启下关键之年,绝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加强宣传发动,加大线索摸排力度。

市五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较浓烈,能通过电子屏、展板、宣传栏等显示标语及举报电话,但其对护工管理较为混乱。王芳强调,要加大“五霸九黑”专项摸排治理工作,在卫健系统主要是“黑护工”的专项摸排治理工作,要加强对护工管理,摸清底数,完成相关制度,坚决杜绝采用暴力威胁恐吓患者及家属强行要求雇佣护工,护工漫天要价,强行价外收费,损害患者利益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