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医管与中医药科
发布时间:2023-06-01 16:04信息来源: 芜湖市卫生健康委阅读次数: 字体:【  
机构职能
拟订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医疗技术应用、医疗质量和安全、医疗服务、采供血机构管理、紧急救援以及行风建设等行业管理有关政策规范和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医院药事、临床试验室管理等工作,参与药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管理工作,承担推进护理、康复事业发展工作。监督指导全市医疗机构评审评价工作,拟订全市公立医院运行监管、绩效评价和考核制度。承担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负责实施紧急医学救援。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国家药典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药品生产鼓励扶持政策的建议。拟订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组织起草中医药规范性文件,组织协调中医药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管理和组织实施中医药重点科研项目,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配合开展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参与拟订中药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承办中医药师承教育和相关人才培训工作。承担对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护理及临床用药等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技术应用的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对其他医疗机构的中医药业务进行指导,规范中医医疗服务秩序。协助指导全市医疗机构加强党建工作。
联系电话
0553-3824101
负责人
刘炎
办公地址
芜湖市鸠江区政通路66号政务文化中心C区2楼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