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附院(芜湖二院)神经外科获国家卫健委医管所“脑出血外科诊疗中心”授牌

发布日期:2021-07-20 08:14 来源:华师附院(芜湖二院) 浏览次数:

    710日由国家卫健委医管所主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北京医促会承办的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会暨项目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经过专家委员会对申报的114家医院的评选,华师附院(芜湖二院)等14家医院被国家卫健委医管所认证为脑出血外科诊疗中心单位,华师附院(芜湖二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吴永前往参会并领取证书。

近年来,华师附院(芜湖二院)神经外科在吴永的带领下,针对脑出血这一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积极开展临床研究和实践,根据患者不同情况,华师附院神经外科能够采取不同的手术方式进行个体化精准治疗,如神经内镜下血肿清除、显微镜下血肿清除、小骨窗开颅血肿清除、大骨瓣开颅血肿清除等,加上术后专业的神经重症、神经康复等团队保驾护航,大幅度降低了脑出血患者的致残率、致死率,明显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取得了满意的疗效。科室现每年完成各种类型脑出血手术200余台,手术数量和质量在全省三级医院名列前茅。

科室非常重视国内外最新技术的学习研究,专门成立了科研小组,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每周学习最新的国内外诊疗指南并对照指南进行相关文献学习,同时积极鼓励年轻医生进行新理论和新技术的学习。在2021年上半年,作为芜湖市神经外科质量控制中心主委单位,科室结合最新的指南要求完成了神经外科脑出血手术及后续神经重症相关处理的各项标准化治疗(SOP)的制定,严格脑出血患者的医疗质量管理,使得脑出血患者的生存率显著提高,预后得到了明显改善。

此次获得国家卫健委医管所“国家级”的评定,标志着华师附院(芜湖二院)神经外科在脑出血外科手术技术和术后管理上,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今后,华师附院(芜湖二院)将继续努力提升脑出血疾病外科手术的救治能力和救治质量,提高神经急重症的整体诊疗能力,进一步降低脑出血病患病死率、致残率,减少并发症,减少住院时间,节约医疗成本。努力将国家卫健委医管所“脑出血外科诊疗中心”做的更好,为皖南地区的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