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院成功举办“芜湖市心理健康与精神疾病防治新进展暨综合管理多部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1 18:04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推动精神卫生相关政策和工作任务落实,7月15至16日,市级继教项目“芜湖市心理健康与精神疾病防治新进展暨综合管理多部门培训班”在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地病办专职副主任王学斌,市四院院长宋传福,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张圣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市区综治、公安、卫生、民政、残联等相关负责人,基层精防医生,精神科医生代表等18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由张圣科长主持。宋传福院长致欢迎辞,代表院方对与会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勉励大家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王学斌主任在开班式上再次强调了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一要综合管理,加强多部门协作,二要强化培训,提升基层人员服务能力,三要学有所用,依法全面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规范。
    培训班上,王学斌主任就如何加快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进行详细解读;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陈加宝队长重点介绍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例特点及联防联控工作重点;精神科、心理科专家们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案例,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防治、社区管理以及儿童心理健康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地讲解。
    为期2天的培训,内容丰富,涵盖面广,理论教学和实操指导并重。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全市精防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我市精神心理卫生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