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服务基层行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农饮水安全督查

发布日期:2021-07-22 08:54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促进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安全水平持续提高,针对农饮水存在的问题短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健康服务基层行”,市卫生监督所针对汛期农饮水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6月下旬,卫生监督员联合芜湖交通广播电台,走进“十分健康”栏目,以“饮用水安全与健康”为题,开展了与听众互动的饮用水卫生知识宣传。

    7月14日-7月20日,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市水务部门,对南陵县、无为市、鸠江区以及镜湖区农饮水安全进行随机督查,重点对水源水防护,水质处理设施、消毒设施的运转,水质自检情况督查,并对出厂水开展快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移交各县区处理。检查中,还联合镜湖区卫生监督部门开展了饮用水卫生安全邀你行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等现场查看饮用水的制作过程,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贯活动,使人民群众掌握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提升了卫生安全健康意识和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