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与经开区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全面托管协议

发布日期:2021-07-23 09:11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推进《芜湖市卫健委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市第六人民医院 推进经开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协议》的实施,不断适应和满足辖区人民的卫生健康需求,7月20日下午,在经开区管委会会议室,举市一院与经开区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简称龙山中心)委托管理协议签署仪式。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社伏,经开区文教卫党委书记、社会事业局局长胡道静,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宣柔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卫委副主任沈建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一院党委书记凌云熹、院长丁百静、副院长吴勇、市六院执行副院长孙铭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沈建军副主任表示,签约是第一步,龙山中心需尽快补短板,创新机制,完善管理体制,加强人员培训和轮岗,提升社区服务的力量和能力,调动职工积极性,做好学科建设和基层信息化建设,开展家庭病床试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做好深度融合,促进医疗优质资源下沉,把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社区医院,力争做成全市改革的样板,引领全市社区医疗机构的发展方向,卫健委党委一定全力支持一体化发展,促使经开区的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王社伏副主任、凌云熹书记均表态,市卫健委对协议双方都提出非常高的要求,我们将携手共进,力争达到预期目标。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社伏和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丁百静签署为期十年的托管协议。按协议要求,托管后将全面恢复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医疗功能,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将龙山中心打造成以全科医学科、儿科、中医科等为特色的社区医院,不断满足辖区居民健康需求,逐步达到全市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