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急救中心党支部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老年朋友送上“暑期清凉”

发布日期:2021-07-26 08:20 来源:是市急救中心 浏览次数: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

七月,小暑大暑陆续“上线”,三伏天也正式拉开序幕,伴随着高温炎热天气,老年患者急诊急救量也逐步攀升。为持续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急救中心党支部联合芜湖生活频道《看电视 说度夏》公益课程栏目组,拍摄《炎炎夏日救护必知》专题节目,为老年朋友送上暑期救护知识,传达对老年朋友的深切关爱。

市急救中心党支部委员、副主任张海龙同志在《炎炎夏日救护必知》节目中,向老年大学的老人们讲授中暑、心梗、脑卒中、气道异物等方面的急救知识,不断提高老年朋友自救互救意识和急救技能水平,帮助老年朋友安全度夏,为老年朋友送上一份夏日的呵护和清凉。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又一实践转化。

据统计,7月1日至15日,急救中心市内急救共出诊1142趟次,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400趟次(心脑血管34.25%、外伤30%、中暑9%),高温天气里,心脑血管意外仍是老年病人的头号威胁。在此,市急救中心温馨提示:高温天气,请注意防暑降温,尤其做好心脑血管疾病防护,如需救护帮助请直接拨打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