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急救中心“微急救”微信公众平台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1-09-14 08:24 来源:市急救中心 浏览次数:

日常生活中,因路况不熟、紧张恐慌、病情突发、独居等原因贻误救治良机的情况时有发生。但在“互联网+”时代,“救”而不得的情况将得到极大改善。为了减少病人的痛苦,提高急救效率,在芜湖市卫健委支持领导下,芜湖市急救中心利用财政资金主导开发的“微急救”微信公众平台开始试运行,该平台为江城百姓呼叫120又增添了新途径。

“微急救”是将“互联网+急救”紧密结合的一种新型120报警渠道,将轻松解决传统报警模式中的种种问题。市民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微信为自己或他人实现“120电话一键报警”。通过“微急救”拨打120,调度指挥中心可获得市民预留在平台的个人信息及医疗健康状况,以及精准的报警求救地理位置。方便急救医生对患者进行全面的评估并携带更具针对性的抢救仪器,精准到达患者身边,争取救治的黄金时间。同时“微急救”还设有“急救手册”专栏,涵盖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癫痫发作、烧烫伤、中暑等几十种突发状况急救知识,让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提升民众急救常识和急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