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心理健康服务专业队伍提高班第一次培训在市四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9 08:48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为推进芜湖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心理健康服务专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根据《芜湖市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方案》要求,9月23日至25日,“芜湖市心理健康服务专业队伍提高班第一次培训”在四院成功举办。本次提高班培训为心理健康专业队伍连续性培训,来自市教育、公安、司法和残联、镇政府、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从事心理卫生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学。

     开幕仪式由市四院副院长张军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地病办专职副主任王学斌和市四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传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宋传福院长强调了举办本次心理健康服务专业队伍提高班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学员通过培训更好地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技能,为市民服务。王学斌主任指出:各位学员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心理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服务能力,三是要学以致用,扎实推进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各项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王学斌主任以“芜湖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路径探索”为题进行授课,提供心理社会服务体系的建设中心理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云平台安装和使用等重要工作思路。培训班还邀请了四院资深精神科、心理科专家汪莲籽、刘伟、徐慧、葛毅、王芳、蒋巧主任授课与指导,授课内容包括团体治疗、CBT(认知行为疗法)、家庭治疗相关理论与技术、常见心理疾病的鉴别等。课程系统全面、重点突出,授课老师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参与课程的学员们积极互动、讨论热烈。与会学员一致表示,培训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提升了理论水平,既能在学习中有所思考,也收获了将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融入到今后的心理服务工作过程中,对今后进一步推进芜湖市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