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附院(芜湖二院)举办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09:12 来源:华师附院(芜湖二院) 浏览次数:

 华师附院(芜湖二院)成功入选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项目定点医院。为推进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项目工作,9月25日上午,华师附院(芜湖二院)举办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

启动会由消化内科副主任李生主持,安徽省疾控中心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负责人贾尚春教授、芜湖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学斌、芜湖市疾控中心慢病科朱君君科长莅临指导,华师附院(芜湖二院)副院长水心富、医务部主任王振宇、医务科科长姚静参加启动会。

水心富为启动会致辞,同时指出,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项目是国家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早癌筛查工作对降低肿瘤发病率及死亡率、提高居民癌症防治意识、减轻患者家庭和社会负担有重要意义。华师附院(芜湖二院)作为该项目实施单位之一,医院高度重视并且全力支持,确保项目按时开展并顺利完成。

王学斌强调了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二院成为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项目的定点医院,并成为此项目的芜湖市技术指导单位,既要规范地完成既定筛查任务,也要指导各县级医院开展相关工作。

培训会特邀安徽省疾控中心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负责人贾尚春教授、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消化内科张妍博士、六安市中医院早筛内镜中心孟灿博士、安徽医科大学病理教研室蔡永萍教授进行授课。全市各区、县级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及同仁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贾尚春教授具体介绍了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的工作历程、工作成果和质量考核指标等。张妍教授及孟灿教授分别就内镜检查规范化操作及内镜筛查的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培训。蔡永萍教授详细讲解了上消化道早癌的规范化病理诊断。

培训会期间,芜湖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少华主任到达会场,与贾尚春教授进行亲切交流,期望要以项目带动医院学科的发展,做好相关科研,提高学科整体竞争力。

最后,内镜中心副主任李宗先表示,华师附院(芜湖二院)作为芜湖市首家加入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项目的市级医院,将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严格落实项目实施方案,保质保量地完成早癌筛查项目任务,提高华师附院(芜湖二院)上消化道癌的早诊早治水平,为守护江城百姓的健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