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四院多措并举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发布日期:2021-10-09 08:38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提高市民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与参与度,保障广大参保群众的根本利益,充分发挥医保电子凭证便民作用,四院采取多项措施普及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9月23日下午,四院在门诊楼八会议室举办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培训会。芜湖市医保中心卢卫军科长来四院对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做专项培训。参加培训会的有院党委书记沈棫华、总会计师项军、副院长张军以及相关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培训由总会计师项军主持。培训会上,卢卫军科长通过简明易懂、生动形象的PPT,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的四大优势以及医保电子凭证几种常见的开通和使用方法。卢卫军表示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医保部门今年主推的一项重要的惠民举措,参保人员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到各类医疗保障服务,标志着医保服务从“卡时代”全面迈向“码时代”。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的目的意义。

     9月28日下午,在全院中层干例会上,总会计师项军就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做专项动员,院长宋传福重点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已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之中。

     会后,项军主持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协调会。会议对医保电子凭证推广相关工作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工作职责。会议要求每月定期通报结算率,督促检查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推广应用情况。认真分析推广应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全力完成市局对电子医保凭证推广应用的目标要求,让广大参保人员早日共享“互联网+医保”信息化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