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

芜湖市四院举行“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08:08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10月9日上午,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弋江区银泰百货门前广场举行了“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大型义诊活动,旨在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

      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传福首先为活动致辞。他表示,相关部门近期发布了一份全国心理健康调研报告,特别提到儿童青少年情绪焦虑等精神心理问题高达20%以上,理应受到各部门高度重视。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在此背景下,芜湖市四院举办了系列活动。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是安徽省首批三级甲等精神专科医院,建院50多年历史,拥有强大的专家团队。“四院专家团队一定有能力、有信心做好并助推全市的心理健康,尤其是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宋传福在致辞中说。

    “儿童是祖国未来,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他们的心理健康关系到每一个家庭,关系到社会将来的发展,所以通过这次活动把青少年心理发展的规律传达给每个家长和社会每个成员。”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地病办专职副主任王学斌随后进一步强调。

     接下来是授牌环节。四院精神科被授予安徽省“十四五”临床重点专科,普通精神科被授予芜湖市“十四五”医学重点专科、睡眠医学科被授予芜湖市“十四五”医学重点培育专科,情感障碍科、老年精神科和临床心理科被授予芜湖市“十四五”医学重点培育专科(扶持)。这几个学科负责人也都被聘任为重点科室带头人。

     大型义诊活动贯穿着整场活动,以上六个重点学科和四院特色专科儿童青少年科带头人来到义诊现场,带去大量心理健康方面的资料、展板,向广大市民宣传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尤其是科普儿童心理问题。部分市民带着疑问寻求专家答疑解惑,“我的孩子总是爱多动,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我的孩子一到考试就紧张,情绪不稳定,该怎么破解?”专家们均给予了耐心解答。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趣味问答,回答正确者可以获赠四院康复科患者制作的手工作品,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