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加强对20家大型连锁药房管理人员进行消毒产品卫生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12 08:22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消毒产品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制售、经营不合格消毒产品以及违规宣传、推荐相关违规产品等行为,净化消毒产品市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提高大型连锁药房管理人员和卫生监督员消毒产品卫生知识水平,芜湖市卫生监督所于2021年9月29日举办了消毒产品卫生知识培训班。来自全市的大型连锁药房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和各县市卫生监督骨干共5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邀请了市卫生监督所李小平监督员进行授课,讲解了《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经营单位需索取所经营的消毒产品的许可证件、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的有关具体要求及如何判断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规范等内容。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使大型连锁药房管理人员和卫生监督员对消毒产品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全市消毒产品整治工作奠定了强有力的法律理论保障。下一步,芜湖市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对消毒产品经营市场消毒产品的监督执法力度,确保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和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