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08:26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本次活动的宣传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的有关要求,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10月8日上午,芜湖市卫健委、芜湖市爱卫办、芜湖市疾控中心联合湾沚区卫健委、湾沚区疾控中心、湾沚镇人民政府、湾沚镇卫生院等多家单位在湾沚区春江苑西苑广场举办了此次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大型展板,现场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折页和健康小工具,提供面对面咨询和生活方式指导等多类形式倡导社区居民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做好自我血压管理,号召全民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思想意识,传播“预防高血压从每一天做起,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戒酒,心态平衡,关注高血压,控制高血压,保护心脑肾,平稳降压,长期达标”的核心知识,营造慢性病防控需要“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氛围。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共制作大型背景墙1个,展板摆放5个,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健康小工具600余份,现场讲解高血压的危害和防治知识,活动现场群众参与度较高;同时结合我市媒体和“芜湖疾控”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科普及答题活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教方式营造强大持久的宣传声势,为推动群众践行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起到的积极的宣传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