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卫生监督所健康巡讲“百百千”活动进企业

发布日期:2021-10-14 11:29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为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劳动者的健康素养水平,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的2021年芜湖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健康巡讲“百百千”行动有关要求,芜湖市卫生监督所于2021年10月9日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基地二楼教室举办了两场职业健康知识讲座,接触粉尘、噪声、高温等职业危害的一线劳动者现场聆听了讲座,并参与有奖问答互动活动。

两场讲座根据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一线劳动者作息利用工间安排,内容紧密贴合汽车制造企业的职业危害特点。上午由芜湖市卫生监督所主任医师陈康讲授《科学防治尘肺病》,重点讲解了电焊工尘肺及电焊作业防护;下午由芜湖市卫生监督所省级职业卫生专家石亚讲授《噪声与高温对人体的危害和个体防护》,重点讲解了车间作业环境下的听力保护和预防中暑。两位专家的授课结合实践经验谈职业病预防,现场演示正确穿戴防护用品方法和注意事项,普及职业卫生法律知识,有针对性地解读法规标准和政策,为企业管理人员和劳动者答疑解惑。内容丰富,风趣幽默,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讲座现场劳动者聚精会神,听讲认真。两场讲座均在课后开展了有奖竞答活动,问题涉及具体情境下的职业病防治知识和相关法律,现场抢答踊跃,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