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无情 人间有爱

民革市一院支部、市医学会消化病分会启动炎性肠病患者援助项目

发布日期:2021-10-15 09:17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炎性肠病(IBD)是累及回肠、直肠、结肠的一种特发性肠道炎症性疾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为保障我市IBD患者的用药需求和健康权益,10月9日上午,在市一院门诊大厅,民革市一院支部携手芜湖市慈善总会,联合启动“温情牵手——民革一院支部援助炎性肠病项目”。市慈善总会领导、民革市委会领导、捐款企业家、民革友好支部主委、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省级医院及芜湖市医学会消化病分会专家、一院主要领导及中层干部、民革一院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仪式。

    市一院党委书记凌云熹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芜湖市消化质控中心挂靠单位, 市一院消化科团队在丁百静院长的带领下积极探索、抢抓机遇,成功入围市十四五重点专科,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打造消化疾病诊治中心,切实为广大消化疾病患者带来福音,本次项目是社会各界及民革组织的爱心之举,感谢民革芜湖市委会对医院的支持和信任, 市一院将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坚持善款善用的原则,让我市更多的炎性肠病患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民革一院支部党员、消化内科副主任杨勇表示,我们的医护人员都希望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及时的救治、温情的关爱,没有后顾之忧。但是,一个科室乃至一个医院的力量,都是有限的,只有全社会共同关注、施以援手,才能聚沙成塔、积土成山。
    随后 市一院院长、市医学会消化病分会主委丁百静和慈善总会赵恩奎主任为患者甘起安和常浩然进行现场捐赠。

    患者甘起安激动地说,自患IBD后经济更加困难,丁百静院长得知后先是发动消化内科全体医护人员捐款,大家的帮助让我燃起生活的希望,在一院消化疾病诊疗中心的治疗中,自身病情有效缓解,生活重回正常轨道。疾病无情、人间有爱,丁院长再次发起捐赠,让广大IBD患者感受到社会大爱,人间温暖。

    院长丁百静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及企业家们搭建了这个平台,目前,IBD患者的国内发病率在逐年上升,由于IBD疾病的发生几率较低,所能获得的研究和治疗资源非常有限,很多病人尤其是年轻人因为误诊而贻误治疗,不仅生活质量快速下降,还会面临疾病、经济和心理等多重负担。我们搭建这个平台,希望能够引起社会关注,发扬大爱无疆的精神切实帮助到这些患者。

    仪式结束后,院领导陪同各界领导和企业家们参观消化疾病诊治中心、内镜中心等并召开座谈会。 同时,在门诊大厅举办“爱在一院、与你同行”炎症性肠病义诊。

    据悉,芜湖市炎性肠病患者的治疗救助(芜湖市常住户籍,包含南陵县、无为市)。患者一次性援助1-2万元,受赠人需针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由受赠方一次性发放救助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