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年度第二次工作场所职业健康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07 08:39 来源:市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督促用人单位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规范职业卫生管理行为,市卫生监督所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组织领导下于11月下旬开展了2021年度第二次工作场所职业健康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为主要依据,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以建材、化工、冶金、矿山等职业病危害严重企业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随机抽查了14家职业病危害企业。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情况、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和评价情况、职业病危害告知和警示情况、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情况以及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配备情况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现场向企业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进行了反馈,并下达了监督意见要求用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