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芜湖市四院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8 08:24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12月4日,芜湖市四院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繁昌区,开展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第一站来到孙村镇中分村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邀请当地七十多岁的退休老党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发生在1939年的繁昌保卫战始末,党员们认真聆听,沉浸在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的强大革命精神之中,深受震撼。随后,就地举办了一场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党员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仔细探讨,真正做到学懂学深学透、入心入神入脑 。竞赛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老党员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全体党员高举理想之旗、终身为党奋斗的坚定政治信念。

    第二站,党员们来到了位于马仁奇峰的红色纪念馆(毛泽东像章纪念馆),一枚枚不同材质的毛主席像章陈列在馆内,像章上除了毛主席的头像外,还展现了一些党和新中国发展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如遵义会议、第一颗原子弹升空、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等。大家在实地参观学习中,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从中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党员接受红色教育洗礼,重温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光辉历史,不仅能让每位党员学习和传承前辈们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和艰苦卓越的奋斗精神,更能激励全体党员今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医院发展、为精神卫生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