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纪委开展2021年度执纪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1-17 08:14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根据院党委的总体部署,为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20221月13日,市一院纪委书记江双乐主持召开了2021年度市一院执纪专项督查反馈会。会议通报2021922-10月22日市一院招标采购部、信息管理科、后勤保障科和市六院总务科开展执纪专项督查的反馈意见。

此次督查分2个执纪专项督查组,以突出问题为导向采取听汇报、查资料、个别谈话和受理举报等形式个科室执行纪律规矩和经济活动方面进行督查。督查组共开展个别谈话25人次,服务商谈话9人次,发现问题32个

督查组将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分别反馈给四个科室,并提出督查整改期限意见和建议江书记在反馈会上强调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整改。及时将整改情况报告及科室负责人落实整改的情况报告报院纪检监察室,并在一定范围内向全院职工通报整改情况。二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并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结合“廉洁从业行动计划”要求及医院实际,主动履行好岗位职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三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科室负责人要把廉洁从业和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定时开好科务会,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及通报的典型案例,经常性查找科室廉洁风险点,并提出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设立疫情防控专员,严格落实对第三方的疫情防控管理。

被督查科室负责人表示,对督查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逐一整改,建章立制,举一反三,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科室工作计划,加强职工廉洁教育,增强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自觉管控廉洁风险,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