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同柱来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9 13:39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6月17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同柱一行来芜调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安徽医院建设情况。

刘同柱一行首先来到皖南康复医院,实地察看了该院综合楼康复医学科、中医康复中心等部门运营及管理情况。在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刘同柱一行来到该院皮肤性病科门诊、康复医学中心和心血管内科,与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在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刘同柱一行实地调研位于该院的安徽省危重症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精准医学中心,详细了解安徽省肾病学质控中心和6s管理情况。随后,刘同柱一行来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北京天坛医院安徽医院建设现场,听取了该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的汇报,该项目主要建设神经系统疾病学科群,打造国家神经系统疾病区域医疗中心。
    刘同柱指出,公立医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有关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政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全力打造高水平学科集群,支持培育专职科研团队以及特色人才,把技术、人才、资金向重点学科倾斜;要毫不松懈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优化患者就医流程,提升患者满意度。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北京天坛医院安徽医院的建设中,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和沟通对接,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基础上争取早日实现开诊,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