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中医医院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0 09:03 来源:市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传达学习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14日上午,芜湖市中医医院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杨洁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和警示片《涡阳卫生院火灾》,用实际案例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意识,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杨洁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签订芜湖市中医医院2022年安全稳定包保责任书”,并签署了“医院安全倡议书”。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胡兵同志就安全生产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安全生产的弦要时刻紧绷,不能松懈,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生产,加大重点科室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有问题要及时整改。安全不出事,各项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杨洁强调,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稳定无小事”的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医护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医院安全稳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包保责任。对于医院的重点部位医疗垃圾毒麻药品特种设备信息安全消防安全等都要全面排查,立行立改。要加强作风建设,善于发现问题,出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要完善日常演练和应急预案,平时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要做实做细,确保医院安全有序运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