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调研督导组来芜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1 17:32 来源:芜湖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

根据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要求,6月21日,省老龄办综合处处长高勇率队对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市老龄办主任吴联合、副主任王荣、维权室负责人谢全哲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督导组一行前往鸠江区老吾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和弋江区南瑞街道李巷社区,现场考察了医养结合中心和基层社区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针对全国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创建情况进行了调研。随后,调研督导组一行现场查阅了市级及区级开展专项行动的工作台账,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
    高勇处长对芜湖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本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继续扎实推进宣传发动工作。要充分发动各级医疗机构和单位,特别是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健康小屋等,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等方式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情况,提高专项行动在全社会的知晓度,形成有效的威慑力和震慑力,努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三是要全面摸排线索,主动排查、精准核查。要扩大线索摸排的范围,排查除养办医及医办养之外的其他养老机构是否存在违规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也可以通过“回头看”的方式查看是否有相关违规违纪行为,深入挖掘有效线索,确保打击整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立足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自身职能,结合行业特点,在线索上报、宣传引导等方面积极探索,针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行业监管漏洞,及时建立健全制度规定,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