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顺利通过计量认证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发布日期:2022-06-27 08:32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四名评审专家对芜湖市疾控中心进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现场评审(扩项)。评审专家组组长由安徽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郑平主任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安徽省疾控中心单晓梅主任、合肥市疾控中心胡中旺副主任、张留喜副主任等。芜湖市市场监督局朱卫东主任作为观察员参与了本次评审。按照有关规定,此次评审采取了现场与远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评审的首次会议上,评审组组长郑平宣布了此次评审的依据、范围和评审内容。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康生表示,此次扩项评审,不仅可以向评审专家学习宝贵的工作经验,更是提高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技术和管理水平上升到新台阶的重要途径。随后,中心质量负责人汪智敏向评审组汇报并详细介绍了中心人员构成、实验室设备配置以及中心的检验检测工作、质量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等。

现场评审期间,评审组专家通过查看实验室现场、查阅中心体系文件、仪器设备运行状况、现场盲样考核、授权签字人考核等形式对市疾控中心进行了全面评审。

末次会议上,评审组对市疾控中心本次扩项评审迎检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疾控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实验室技术能力、场所环境、人员及仪器设备均能满足此次扩项参数项目的正常开展,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具备对申报的3大类30个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在此基础上,评审组也对市疾控中心提出了中肯的整改意见。最后,评审专家组组长郑平宣布芜湖市疾控中心通过计量认证资质扩项评审。

    此次资质认定扩项评审,标志着芜湖市疾控中心检验检测能力、管理和服务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同时也为中心更好的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供了更为有效的检测认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