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赴清水街道开展基层公共卫生委员会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1 17:31 来源:委基卫科 浏览次数:

为推进基层公共卫生委员会做实做细,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38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主任沈建军基卫科一行赴清水街道和万春社区居委会,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工作资料,实地了解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履职等情况着重了解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鸠江区卫健委陪同并参加会议。

2021年底,基层公共卫生委员会在我市全面建设完成在基层干部的全力推动下围绕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爱国卫生、健康教育宣传等方面,村居公共委员会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认同。沈建军副主任对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基层公共卫生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的工作范围较广,是暖民心的好工程。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村居公共卫生委员会能力建设,落实工作奖惩机制,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要切实发挥公共卫生委员会功能在精细化、规范化、体系化方面下功夫,促提升,筑牢“健康芜湖”建设的工作网底。针对目前万春居委会存在群众就医需求与医疗资源短缺之间的矛盾,沈建军副主任指出要积极发挥医联体牵头医院的优势,逐步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共同推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