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发布日期:2024-03-22 15:44 来源:委基卫科 浏览次数:

3月21日,芜湖市2024年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部署会在芜湖市健康科技馆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基层卫生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共约60人。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县区卫健委和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交流发言。市卫健委基层卫生科负责人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进展,通报了2023年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4年基层卫生健康重点任务,指出2024年要持续推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加强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深化改革探索创新,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沈建军副主任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抓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对照标准,积极谋划,早日实现“县级强、乡级活、村级稳、上下联、信息通、服务优”二要守正创新,在体制机制上寻求突破。各县市区善于落实现有政策,在政策制定、项目和资金投入等方面对基层给予倾斜,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推动基层卫生健康重难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三要坚持系统观念,高质量推进基层卫生健康各项工作。深入领会落实省委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争取年底前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四要加强监督指导,做实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充分发挥城市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作用,统筹城乡卫生事业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为城乡广大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全体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人员要锚定重点工作,明确任务责任,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推进我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