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健康 放眼未来

发布日期:2024-04-10 17:02 来源:委疾控科 浏览次数:

 为普及科学防控近视的方法和高度近视的危害,提高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意识,市卫健委、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有效减少近视发生,共同守护光明未来”为主题的近视防控专家巡讲活动。

本次巡讲活动覆盖全市7个县(市)区,涉及全市43所中小学校。活动抽调市内各医疗机构眼科、公卫等领域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围绕近视的成因、危害、预防措施以及矫正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现场同时组织互动游戏、有奖答题等活动,引起现场学生热烈反应,受益学生1.5万余人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6万份,有奖答题奖品1千余份,近视防控宣传海报160余张,在全市营造起近视防控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常态化组织近视防控专家巡讲活动,宣传近视防控知识和技能,引导儿童青少年主动获取视力健康信息,对学生、学校、家庭和社区持续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干预活动。

专家授课现场

专家授课现场

学生反响热烈

有奖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