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爱国卫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6-04-23 16:36
来源:芜湖市爱卫办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市爱卫办在政务文化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例会。市爱卫会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经开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爱卫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疾控中心专家就媒介伊蚊防制和孳生地治理进行了专题培训,为当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有关单位围绕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并对全国健康城镇创建和《芜湖市全民健康促进条例(草案)》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夏交替,气温回升,是病媒生物孳生高峰期。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科学、规范开展除“四害”活动,重点加强伊蚊等媒介生物的监测与治理,从源头上切断疾病传播途径。要不断创新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全国健康城镇创建工作,坚持将健康理念融入所有政策,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要持续加大控烟宣传力度,完善无烟环境建设,特别是加强公共场所控烟监管,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要加快推进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配置与使用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公众急救技能,加快构建社会急救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
皖公网安备 340207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