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在2026年全国卫生健康体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6-05-07 17:25 来源:委体改科 作者:体改科 浏览次数:

56日,国家卫健委召开2026年全国卫生健康体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面总结了2025年全国卫生健康体改工作成效,对2026年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并对芜湖市实体化会诊转诊中心建设、健康促进等医改特色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芜湖市作为全国两个发言的地级市之一,由丁百静副市长代表芜湖市作交流发言。

会上,丁百静副市长围绕芜湖医改实践深入阐释改革做法,重点介绍了我市坚持以党政统筹为引领、以“三医”协同为核心、以实体化会诊转诊中心为枢纽的改革路径,系统分享了在坚守公立医院公益性、激发内生动力、优化分级诊疗、深化健康促进等方面的关键举措与成效,全面展现了芜湖医改的实践探索与经验做法。

下一步,芜湖市将以此次全国体改工作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持续坚守公立医院公益性,深化“三医”协同联动,推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走深走实,为全国医改贡献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芜湖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