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市二院)创新开展党务查房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9 09:04 来源: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党务查房在市二院神经内科率先拉开帷幕。医院党委书记李广福带队,重点围绕神经内科党建工作、科室发展情况等开展科室党务查房,部分党支部书记、支委班子成员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本次科室党务查房主要采取一“听”、二“访”、三“讲”的方式开展。一“听”就是参加神经内科科室早交班,听取院周会精神传达,了解科室日常工作情况。二“访”就是早交班后,召开党务查房科室座谈会,第七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庞洪波汇报科室现状、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尤其是科室党员日常管理教育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科室党员、群众也积极就科室和医院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就相关问题的解决逐一进行回应。三“讲”就是党委书记李广福对科室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和正常诊疗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二是要做好应急值守、廉洁过节、落实核心制度和安全生产,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三是面临不确定的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要做好成为华师大附属芜湖医院后的发展工作和其他中心工作。最后,李广福同志对本次党务查房问题解决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科室提出的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由党务查房办公室梳理并对接相关部门,院党委将认真对待查房中反映出来的每一个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声。

党务查房,是立足实际、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将党建工作与临床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为解决科室和党支部具体问题而开展的创新性举措,并制定了《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务查房制度》,将党务查房作为创新党建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